无题

      和朋友玩阴阳师的抽卡写段子游戏,攻受卡,结果出来了独眼小僧和童女。本来想写KUSO段子,但看了传记觉得还是不要恶搞了OTZ。(早知道不看传记了,嘤……)

    式神属于晴明萨马,传记属于阴阳师,OOC和各种额外设定属于我~

===========================================


      虽然很大声的对九命猫说了晴明大人不会抛弃自己和哥哥,但童女还是忐忑不安。毕竟那个长相有点不一样的晴明大人只带走了那个面无表情的小姑娘,而另一个晴明大人却记不得自己了。

       “晴明大人太过分啦!嘤!”童女回过神才发现自己飞到了河边,干脆坐到了树枝上,打算等哥哥找来。

       远处的京都隐隐被一层黑气笼罩着,河对岸的枫叶却如火在燃烧。也许童男被什么事情耽搁了,一直都没出现。百无聊赖的童女东张西望,发现有个矮小的身影沿河慢慢走过来。走近一看,是个脸上只有一只大眼睛的妖怪,耳朵尖尖的,背着一块很大的带着青苔的石头。

    “小孩!为什么你为什么只有一只眼睛!还那么大!”童女看着好玩,在这只妖怪要路过时,没忍住问了出来。

    “!谁在说话?”小妖怪小心的沿着河边走,被树上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一个头上长着小翅膀的女童,正坐在不高树枝上,两只爪子垂下来,一晃一晃的。

    “你是什么妖怪?小孩的样子,却还背那么重的石头……是石头吧?”童女正无聊,觉得这个小妖怪的大眼睛很好玩,明明只有一只眼睛,却有两条眉毛呢。

    “唔,你也是小孩子的嘛……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妖怪,不过我之前是个木鱼,上面只有一条开口,所以在我能走动后,就变成了我的眼睛,开口有点大,所以眼睛也就那么大了。你可以叫我独眼小僧。你呢?叫什么?”独眼小僧也觉得走得有点累了,就干脆把身上的石像面对自己放了下来,然后就靠着树干盘腿坐了下来。

    “你可以叫我童女!我可是晴明大人的式神哦~~~这块大石头有点奇怪,怎么有张脸?”见到独眼小僧开始休息,童女决定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晴明大人?就是那个很厉害的晴明大人么?”独眼小僧惊讶道。

    “对呀!就是那个很厉害的晴明大人!”童女骄傲的回答,然后继续追问:“这个是石像么?”

    “这是我的师傅,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石像。他念经会敲着我……然后我朋友就会在旁边听着,对了,我朋友是只蝴蝶,你见过那只蝴蝶么?”小僧摸摸自己头上的戒疤,看着石像上师傅的脸,这是多久远的事情了呢?那只蝴蝶停在自己身上是那么的轻,和师傅轻敲着自己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原来你是木鱼变的呀,怪不得声音听起来脆脆的。蝴蝶啊,我见过很多蝴蝶呢~什么颜色都有哦~”似乎想起了以前在晴明大人的院子里玩耍时,一脸严肃的哥哥也曾一起追逐过各色蝴蝶,童女的心情好了起来。

    “嗯……是一只紫色的蝴蝶。很美丽,飞舞的时候似乎还能听到隐约的手鼓声……蝴蝶有很多种颜色么?”听到树上女童说见过很多颜色的蝴蝶,独眼小僧才知道原来蝴蝶并不是只有紫色。

    “蝴蝶有很多颜色呀~不过你说的紫色蝴蝶感觉最近才见过呢~你找这种颜色的蝴蝶干嘛?”童女追问到。

    独眼小僧想了一会才回答到:“不知道,在我能走动后,就背上师傅开始了旅程,就想着要找到她。”

    “你真奇怪,找到她又能怎么样呢?她也不认得你呀,也许连你原本木鱼的样子都不记得了呢。更何况蝴蝶寿命很短的。”原来这个小妖怪不止眼睛怪,连想法都很奇怪呢!

    “是……是这样么?但我都能变成这样,那么美丽的蝴蝶,应该也能吧?也许她只是在什么地方耽搁了。”沮丧的垂下了尖尖的耳朵,独眼小僧喃喃到。

    “啊,你不要这样嘛!”看到树下突然难过起来的小妖怪,童女觉得自己也有点难过,飞下来在他身边绕了绕,用背后的大翅膀拍了拍他的脑袋,安慰到:“现在的气很乱,感觉多了很多没见过的妖怪呢~也许那只蝴蝶也变成了妖怪呢~对!她肯定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没能来找你!就像我哥哥现在还没来找我一样!”

    说完童女感觉自己也被安慰到了,就坐在了独眼小僧旁边,和他一起看着身前这个师傅的石像。晴明大人也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才没能来找她们这些式神吧?没有真的忘记她们吧?

    “嗯!你说的对!”

    “嗯!一定是这样!”

    独眼小僧站了起来,像童女作了个揖:“我还是要继续找下去,也许她需要我的帮忙呢?谢谢你!”

    童女立刻站了起来,高兴的点点头说到:“是呀!要找下去哦!……哦,我想起来了,前几天我跟踪……啊不跟随着晴明大人进入这个林子前,看到过一个紫色的身影沿着河面往前面的山谷飞过去了!翅膀闪闪的,样子似乎是蝴蝶的翅膀呢!”

    “真的么!那我就继续往前走了!再次谢谢你!”独眼小僧感觉自己身上的疲劳消失了,虽然眼前的林子微微散发着可怕的气息,但他还是要沿着河走下去。

    “你记得不要进到林子里哦!里面有可怕的大妖怪呢!晴明大人对付起来都很辛苦呢~~你这样的小妖怪被抓到就要被吃到啦~~~”童女很佩服他的勇气,真怕他被里面的大妖怪吃掉,这样就再也见不得蝴蝶了呢。

    “好的,那再见了!”独眼小僧小心的背起了师傅的石像,挥了挥手跟童女道别,转身沿着河边往前继续自己的旅程。

    “再见啦~~~”童女飞了起来,看着独眼小僧的身影慢慢的走远。

    

    “你在看什么那么专心?”童男找到童女时,看她飞得高高的看着远处,好奇的问。

    “啊!哥哥你吓到我了!没看什么啦!”童女被哥哥吓了一跳,用翅膀扇了扇他。

    “快跟我回家吧,真是小孩子,到处乱跑。”童男有点头疼的拉走妹妹往回飞:“不要靠近这里,没发现大妖怪不高兴么?”

    “你才是小孩子……刚才我就在跟小孩子聊天呢~~啊~我要去找晴明大人!也许他正在等着我们呢~~”童女噘嘴,想想反而拉起童男的手,往晴明的院子方向飞去。

    “哎你怎么突然就要回去了?”

    “嘿嘿~哥哥你听过木鱼的声音么~”

    “嗯,僧人们都有敲木鱼。怎么了?”

    “没什么,就觉得木鱼的声音蛮好听的~”

    “女孩的心思真是奇怪啊……”


    “你喜欢那个木鱼的声音吗?”


评论

© 囧玄|Powered by LOFTER